English

台湾团队专利“落户”大陆 有机肥技术设备应用前景广阔

2018年12月13日 09: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台湾远东科技大学钟明吉博士团队专利授权东莞市侨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有机肥快速制造技术及设备”项目,12日在北京通过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持的科技成果评价。评价结论认为该技术成果具有多项创新,在养殖、有机肥制造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受聘担任东莞市侨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的钟明吉说,“有机肥快速制造技术及设备”已在台湾和大陆申请并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其领导的团队将专利授权东莞企业进行技术成果应用推广,也是两岸在知识产权和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具体合作的体现。

  他介绍称,与传统的堆肥方式相比,利用多项专利技术研发的“有机肥快速制造技术及设备”具有多个优势特色:能将废弃、剩余资材快速转换成有价值的有机肥料;生产出的有机肥料不会产生病虫害,招惹苍蝇等飞虫,也不会长杂草;除提供多元性、低成本、快处理、高优质、无臭味的有机肥料外,更有助于碳排放减量以及创造循环经济加值链;设备立体化设计,占地空间小、流程自动化,节省人工,并能减少生产和环境成本。

  同时,该技术设备应用领域及范围可覆盖养殖业者、农作物秸秆、果菜市场、农产加工厂、食品加工厂、有机肥料制造商、化学肥料制造商等,能有效提供多元、快速的废弃植物材料处理方案,包括2-3小时便能完成有机废弃物、秸秆、豆粕、蔬果渣、菇包、蔗渣、家禽与畜牧粪便、食品加工废弃物等,催化成具有价值且符合国家规范的有机制肥或饲料成品。

  据了解,东莞市侨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机肥快速制造技术及设备”,目前已经在云南昆明和河北保定农业基地进行产业化应用。(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