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六届农交会在长沙举行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人气“旺”

2018年11月01日 23: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现场,两岸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参展观众参观。(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长沙讯 (记者 郜利敏)冰烤番薯、凤梨酥、仙游甜柿、永福高山茶、百香果等一系列极具台湾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大批参展观众、经销商前来品尝、购买、洽谈业务。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也成为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中人气最“旺”展区之一。

  本届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以“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为主题,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有28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台创园”)、15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简称“试验区”)和岛内16家农业企业参加。

  据了解,岛内企业带来了冠军米、鱼松、冰烤番薯、凤梨等80余种产品参展。各台创园和试验区共90多家企业带来了高山茶、蝴蝶兰、香水柠檬、百香果等特色农产品。这些产品涵盖水果蔬菜、休闲零食、饮料酒水、主食肉品等各种类型,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30年的丰硕成果。

  展会期间,台湾中华农业创新学会理事长徐进发和酋长凤梨、阿甘薯叔等5家台湾产品企业负责人走进了CCTV7频道农交会现场录制厅,分享台湾农特产品的品牌策略,讲述产品背后的故事。

  “湖南是我的福地。”台湾酋长凤梨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清茂向台湾网记者讲述了酋长凤梨和湖南卫视的情缘。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2》中有一期是爸爸和孩子在花莲采摘凤梨的内容。那期录制地点在杨清茂自家农场,节目中他以酋长形象出演。随后,他们创造“酋长凤梨”名称,打造凤梨醋、凤梨干、凤梨酥等系列产品,丰富产品的多样性、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如今,凤梨醋已在大陆部分省市进行售卖。杨清茂兴奋地说:“没有那期节目,大概也不会有酋长凤梨。所以我必须要参加这次农交会。”

  展区现场,在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指导下,生鲜电商本来生活网联合台创园频道上线的各台创园及企业,在展区现场举办台创园上线产品推介活动,通过产品推介、有奖问答、“寻找锦鲤”线上抽奖等趣味活动,展示台创园频道上线的黄金百香果、鱼乡味休闲零食、永福高山茶等农产品,让更多参展观众了解、品鉴台创园优质农产品,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推广。推广中,参展观众踊跃参与、积极点赞,纷纷表示将会再次购买产品。这也成为了展区的创新“亮点”。

  在现场,记者还观察到展区的电子屏幕上播放《携手30年》,外围展板上以图片形式记录两岸农业交流中精彩瞬间,全面介绍了两岸农业交流合作30年来取得的成果,深入宣传台创园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园区品牌,生动展现两岸农业深度融合、两岸基层民众一家亲的典型事例。

  第十六届农交会于11月1日至5日在长沙举行,共设立乡村振兴展区、扶贫展区、各省(市、区)综合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国际展区以及室外的现代农业装备展区和综合配套服务区等12个展区。(完)

参展观众现场品尝美食。(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展区现场,参展观众品尝黄金百香果。(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参展观众对台湾特色产品兴趣浓厚。(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大陆经销商与台湾企业洽谈业务。(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