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山台协二十载助力台商扎根大陆

2018年10月20日 15:43: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20日电(记者何磊静)“台协会创会20年来,企业会员数从原来不足200家,发展到今天1500多家,真正成为了昆山的‘台商之家’。”在19日举行的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上,会长宗绪惠激动地说。

  两岸各地台商团体、台协会代表等近1700人参与了此次庆祝大会。在大会现场,不少台商表示,1998年成立的昆山台协会,不仅在海峡两岸颇具影响力,更实实在在地服务着广大台商台胞。

  记者从昆山台协会获悉,协会如今拥有1500余家企业会员,下属公共关系、教育培训、文化宣传、妇慈会、青年会等11个功能委员会,主要为会员提供生产、生活中各类协助工作,帮助台企转型升级,发挥沟通政府与台商的桥梁作用,引导台商积极奉献社会公益事业等。

  “大陆推出‘31条惠及台胞措施’后,各地纷纷出台落实举措。昆山发布的‘68条举措’进一步加速了在昆台企转型升级发展,是重大利好。”宗绪惠说,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宣传政策,努力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服务好台商。

  昆山市政府介绍,在台协会等组织的带动下,昆山促成了台商的事业兴旺,台商也造就了当地的繁荣发展。昆山成为拥有5000家台企、10余万台胞安居乐业的大陆台资高地。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