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湖台邻里节开幕 两岸基层代表共叙家常

2018年09月19日 08:3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9月18日电(记者王丽丽 许舜达)第六届湖台邻里节18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开幕。来自南投县、台中市的40多位台湾基层代表,与大陆有关方面代表共叙家常,共话亲情。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两岸关系》杂志社、湖州市台办共同主办,德清市人民政府承办。

  《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助理李颖莉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但祖国大陆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诚意、决心没有改变。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继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今年2月,有关部门制定实施“31条措施”,现在正加紧推动落实。浙江省出台“76条惠台实施意见”,湖州市发布了“60条惠台措施”。相信这些措施将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基层民众往来创造更有利条件、更广阔空间。

  台湾南投县青工总会副总会长刘弋贤、台中市太平区头汴里里长江思涵等台湾基层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湖州的青山绿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欢迎大陆的同胞也到南投和台中走一走、看一看,有来有往才是邻里之道。

  与会代表表示,湖台两地在农村建设方面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德清依山傍水,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在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打造、观光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台湾在乡村经济发展、精致农业培育、村里社区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两地加强交流合作,一定可以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同日,莫干山海峡两岸交流展示馆揭牌仪式在德清县莫干山风情小镇举行。德清县委常委陆卫良介绍说,目前德清县6个行政村、2所学校先后与台湾友好村、友好学校缔结为友好单位。

  本届邻里节将持续到21日。来自台湾的基层代表还将参访德清公民道德馆、地理信息小镇等地,并举行座谈交流、产业观摩、邻里走亲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