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郝龙斌出席苏州台协会换届大会: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

2018年08月03日 08: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8月2日电 (记者 钟升)8月2日,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台协会”)举行换届暨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应邀出席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认同“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并承诺国民党将在大陆实行“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恵台31条”)上给予充分协助。

  郝龙斌在发言中说,从改革开放开始,台商就跟随大陆发展的步伐一道打拼,为大陆的繁荣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收获了红利。他强调:“台商在大陆发展的‘黄金时期’是得益于两岸的和平稳定关系。这些都是建立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

  郝龙斌指出:“过去,两岸通过通邮、通航、通商的‘三通’实现了‘两岸一家亲’。现在,我们通过通婚、通就业、通就学的‘新三通’,真正做到‘两岸一家人’,互相扶持、互相帮助。”他表示,大陆实行“恵台31条”,台湾人民会从中受益,国民党也将给予充分协助。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介绍,目前江苏省已初步拟定了70多条惠及台胞的政策。她希望在江苏发展的台胞们能积极支持两岸的民间交流合作,增进两岸间的了解与共识,同心协力,与大陆共兴共荣。(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