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企业家:两岸问题是中国人家务事 美国不要插手

2018年07月17日 15:48:00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17日电 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昨(16日)启程访美,将出席陆委会与美方智库举办的研讨会。现年83岁高龄的台湾知名企业家彭荫刚今(17日)在台湾主要报纸刊文,呼吁陈明通在访美期间,不要让台湾成为美国对抗大陆的棋子,同时喊话新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称“我们中国人有五千年的历史,两岸问题是我们的家务事,希望美国不要插手”。

  彭荫刚登文摘编如下:

  七月十六日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先生正式访问美国,荫刚在此向陈明通主委呼吁,不要让台湾成为美国对抗大陆之棋子,台湾人民现在要的是和平,而非战争,荫刚现将本年七月十一日致新任“驻台”AIT处长信函刊登在报上,与大家共享。

  我是83岁居住在台北市的中国公民。我们欢迎郦英杰先生来台湾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的新任职务。 我们很抱歉的告诉您,您来的时机很不好,因为台湾又面临了新的危机。

  美国国会通过了“台湾旅行法”,还想要出售更先进的武器给台湾。 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美国要把台湾作为与大陆谈判的筹码,这是在蓄意挑起台湾与大陆间的战争。对我来说,我们只是一些普通的百姓,我们只想要和平,而不想再起战争。

  我真诚地希望,让我们自行处理我们自己的家务事。我们中国人有五千年的历史,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可以解决自己的家务事。

  彭荫刚祖籍在武汉市江夏区山坡乡彭家湾,是台湾知名企业家、著名爱国慈善家,曾为广西、四川等多个地方的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