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金亲子夏令营 金门家庭“结对子”住进厦门家庭

2018年07月15日 09: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7月14日电 (记者 陈悦)第13届厦金亲子夏令营14日开营,来自金门的25个家庭,在未来4天内将住进25个厦门家庭,双方家长和小朋友一起,通过组建“临时大家庭”进行深入的联谊交流。

  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吴亚汝介绍,厦金亲子夏令营是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与金门县妇女会联合开展的两岸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尤其从2015年开始,夏令营采取金门营员入住厦门家庭的“民宿”形式,构建和谐温馨大家庭,增进两岸同胞“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同胞情谊。

  她并透露,本次夏令营突出生态环保主题,将安排环保时装秀等环保主题活动,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亲子联谊活动,将带着厦金两地家庭参观厦门的古龙酱文化园、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生物博物馆、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等,共同探寻生态文化,感受科技魅力,并前往儿童情景体验基地“星期八小镇”,参与多样化场景体验。

  来自厦金的小朋友们虽然是初次相识,但很快就熟悉起来。来自厦门第二实验小学的钟恩桐,开营式一结束就和即将住进自己家的金门金湖小学学生郑杰文玩起了游戏。钟恩桐说,他们通过聊天,发现双方都很喜欢运动,这让两位小朋友“一下觉得很亲近”。为了招待好金门的新朋友,钟恩桐希望能找时间带郑杰文去吃厦门“最好吃”的沙茶面,并带他逛厦门“最美丽”的环岛路。

  略显腼腆的郑杰文则告诉记者,自己一下车就觉得厦门非常美丽,拿起妈妈的手机拍了不少照片。他说,自己也会向钟恩桐推荐金门的美景,尤其是金门的历史古迹。

  金门县妇女会理事长王秀玉说,家庭是社会最基础的成员,亲子夏令营能够让两地家庭相互了解,“增进两岸一家人的亲情”。她介绍,夏令营很受金门民众欢迎,很多金门小朋友回去后都表示,在夏令营“做了很多事,学了很多东西,交了不少朋友”,表现出“对夏令营满满的成就感和念念不忘”。(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