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19: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64日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64日厦门讯 (记者 张亚静)“相较以往,本届海峡论坛内容更加多元,形式更加多样,民众参与更加广泛。”在64日下午举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介绍论坛情况。钟志刚表示,在两岸主办方、承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岸各界民众的积极参与下,本届海峡论坛一定能办成一届同胞大交流、各界大聚会、经济大合作的盛会,一定会办成一届承前启后、精彩纷呈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

  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5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海峡论坛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安排了大会活动,以及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交流版块3649场活动,福建各设区市同期举办18项活动,由大陆40家、台湾41家共81家两岸单位共同主办。论坛大会将于66日上午10时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出席海峡论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和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台湾政党代表,以及岛内有关县市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人士约8000余人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

  新增多场活动,扩大两岸民间交流

  第十届海峡论坛与去年相比,新增活动11场。新增的活动是: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展销会)、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打破界限”两岸创意涂鸦大赛、两岸基层治理论坛、“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中华文化发展论坛、海峡两岸装饰行业交流论坛和海峡两岸美业健康产业论坛。

  围绕“海峡论坛十年”,举办多场纪念活动

  本届论坛围绕“海峡论坛十年”策划开展“海峡论坛十年”主题展、“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播放“海峡论坛十年”纪实片、“十年感动人物”演讲等纪念活动。“海峡论坛十年”主题展,分为序、共襄盛举、共叙亲情、共唱青春、共扬文化、共商经贸、共谋福祉、结语八个部分。“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以两岸嘉宾参与海峡论坛的经历和故事为切入点,阐述交流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通过网络媒体等渠道广泛向两岸民众进行征文初选,入围者以讲故事的形式在厦门进行决选并颁奖。

  新增文化交流版块,突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

  本届海峡论坛专门增设文化交流版块,突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价值引导,在福建全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节庆、书院文化等活动,举办海峡百姓论坛、福建省非遗文化展演、两岸宫庙叙缘、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等多项活动,增进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围绕两岸青年关心话题,继续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本届论坛围绕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话题,设计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来闽就业。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邀请福建和兄弟省市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优秀成果集中分类展示,既有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艺术、生活用品,又有兼具趣味性与互动性的科技产品,展现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助力产品走向市场。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将为30位在闽就业创业有所建树的台湾青年菁荚颁发荣誉证书,其中10位台湾青年菁英代表将在现场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姗娜主持本场发布会,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本届论坛保障工作情况。(完)

第十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64日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介绍论坛情况。(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本届论坛保障工作情况。(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姗娜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第十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64日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