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

2018年05月26日 10: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5月25日电 (马芙蓉 韩江波)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暨第八届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25日在武汉举行,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300余人与会。

  本届论坛以“传承中华传统医药文化,深化两岸产业交流合作”为主题,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卫计委、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主办。

  台湾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连接两岸文化、经贸及民众生活的一个重要纽带。

  高孔廉认为,中草药是从植物中提炼出来的,生长过程需要注意药物污染问题。如何创造无毒生产环境,保障中医药安全和品质,如何采用科学方式萃取中草药精华,如何建立中医药标准化操作程序等,都是两岸企业家可以交流合作的方向。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介绍,湖北是中医药大省,在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四大片区生长着4000多种中药材。湖北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目前仅东湖高新区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便聚集各类生物企业逾1800家,企业总收入逾千亿元人民币。

  鄂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频繁。截至目前,在鄂投资的台资企业近2700家,投资总额逾210亿美元。

  尔肯江·吐拉洪表示,湖北与台湾中医药产业合作也具备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欢迎台湾企业家到湖北投资,在中医药文化及相关产业等领域寻求发展。

  本届论坛是湖北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台湾嘉宾赴湖北蕲春县出席李时珍祭祀大典、李时珍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等。开馆仪式上,湖北省台办将授予李时珍纪念馆为“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