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结一在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8年04月16日 11: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在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

(2018年4月16日)

尊敬的曾培炎理事长、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

尊敬的萧万长理事长、江丙坤副理事长,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来到郑州参加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举办的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我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特别是台湾同胞致以诚挚问候!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五年来,在双方理事长、副理事长带领下,秉持“深化两岸产业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峰会作为两岸之间最重要的企业交流合作民间平台优势,为两岸产业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两岸优势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赢得了两岸业界信赖和尊重,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峰会走过的历程,也是三十多年来两岸经济合作的缩影。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会见萧万长先生一行时表示,在大陆改革开放浪潮中,两岸同胞砥砺前行、同舟共济。祖国大陆的发展,功劳簿上要记上我们台胞台企的一笔。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广大台企台胞为大陆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这也是对在座的各位台湾工商界朋友的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主旨演讲,深刻总结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释各国人民携手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的理念,郑重宣示新时代全体中国人民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们将在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四个方面推出重大举措,并尽快付诸实施。这些重大举措将为广大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提供更好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为两岸业者和民众带来更多利益和福祉。广大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就一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去年以来,我们陆续公布实施一系列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好待遇的政策措施,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2月28日,我们发布实施31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这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的新举措。我们将一以贯之地做下去,不仅把惠及广大台胞的31条措施落实好,还将持续大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31条措施的第一条就是“台资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适用与大陆企业同等政策”,对台商来大陆投资设立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企业予以税收、投资等方面的支持。此次论坛以“智能装备制造链接两岸引领未来”为主题,与31条措施高度契合,希望两岸企业界顺势而上,加强合作,共同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推动制造业不断迈向高端。

  大陆与台湾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我们的命运从来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根本利益所在,将为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前两岸关系更趋复杂严峻。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 阻挠干扰两岸交流合作,个别人肆意鼓吹“台独”,这些不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希望各位台湾朋友同我们一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中部地区重要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中原经济区、河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落地河南,为河南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支撑。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豫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济联系日趋紧密。大批台湾企业落户河南,快速发展。希望各位台商朋友借助此次论坛获得新的收获,实现更大发展。

  最后,预祝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