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海峡论坛面向两岸民间征集两岸故事

2018年04月03日 09:23: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4月2日电 (记者 龙敏)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2日通报,将举办“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活动,向海峡两岸民间大众征集最动人两岸好故事。

  海峡论坛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几十家两岸相关单位和民间团体于2009年共同发起创办的一年一度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其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至2017年,海峡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成为促进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交流盛会之一。

  第十届海峡论坛将在2018年6月隆重举行。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披露,将举办“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活动,回顾两岸民众与海峡论坛的共同成长历程,展现海峡论坛十年取得的成果,感受两岸乡情、亲情、友情,增进两岸民众对两岸融合发展的共识。

  按照规则,“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将面向两岸民间征集两岸故事,聚焦海峡论坛举办以来发生的两岸故事,以台湾同胞亲历亲闻亲述的事件为主,反映在海峡论坛的影响和感召下,通过海峡论坛的平台,两岸民间在交流合作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故事。

  据悉,“海峡论坛十年故事汇”活动是由海峡卫视和台湾《联合报》联合主办,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和主办单位海峡卫视、台湾《联合报》以及其他专业人员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择选出十个与海峡论坛相关的最佳真实故事赴厦门进行展示。(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