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法院五年办结涉台案件12209件

2018年01月24日 15:07: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福州1月24日电 (黄雪玲 林佳昕)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24日对外通报称,近五年来,福建全省法院结涉台案件12209件,两岸司法互助案件28353件。

  当天,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福建法院五年来的工作亮点。

  “经过多年的创建、生成、培育、推广,福建法院工作亮点形成了别具特色、独树一帜的鲜明特点。”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陈镇介绍,目前福建法院共形成了25个司法品牌成果和110个司法品牌项目,实现了各类审判有亮点、各项司法服务有特色、各地法院有名牌,营造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春色满园的良好创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法院共有40多项经验成果属全国法院首创,50多项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介绍经验或受到表彰。福建省法院重大案件审判、涉台司法互助、生态司法保护、海事海商审判、“跨域”立案服务、解决执行难、先进典型培树等10项亮点工作,连续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福建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439825件,办结3337434件,分别比上五年上升52.88%和49.16%。此外,福建全省法院一审和二审后当事人服判息诉的占98.53%,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权威也得到了提升。

  陈镇表示,下一步,福建法院要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持续发挥司法经验亮点的“磁场”效应,着力创造更多“福建经验”“福建样本”“福建品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福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