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4大连锁便利店 全面接入支付宝

2017年10月25日 08:42:00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支付宝自2015年底登陆台湾后,目前已有超过3.5万间台湾商家可接受支付宝付款。支付宝24日表示,日前OK便利超商旗下880间门市已通过合作银行接入支付宝,再加上全家、莱尔富以及7-11,全台4大连锁便利店逾万间门市已全面接入支付宝。

  支付宝台湾市场负责人辜瑞祥透露,台湾的便利商店密集度世界第1,是大陆游客和大陆学生最爱的消费场所之一,支付宝消费者人均消费介于26.4元至40.4元人民币之间(约合新台币120~182元新台币)。

  除了便利商店,支付宝在台湾部分夜市也有极高的渗透率。对此,辜瑞祥表示,便利商店和夜市都属于小额消费场景,接入支付宝,除了免去翻口袋找零钱的麻烦,缩减排队时间,还能确保食品卫生。加上支付宝平台透过LBS(定位推送服务)功能推送优惠和攻略分享,很容易就能把游客吸引到商家。

  根据支付宝统计,今年大陆“十一”黄金周期间,支付宝台湾交易笔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倍,整体笔数在大陆以外市场位列第3,比去年进步2位,超越日本和韩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支付宝在台湾便利商店的交易表现尤其惊人,整体交易笔数较去年飙涨33倍。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