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扶贫甘肃广河22年 台胞捐助近3500万元

2017年10月17日 08:56:43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兰州10月16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甘肃省广河县台办16日披露,国台办自1995年定点帮扶甘肃广河县以来,累计投入各类资金38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国台办直接捐助资金300多万元,台胞、台商捐赠近3500万元,解决了西北贫困地区民众上学、就医、就业等“心头难事儿”。

  广河县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国列扶贫开发重点县,境内回、东乡等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8%,是西北地区皮、毛、茶叶的重要集散地。

  22年来,在教育方面,国台办联系协调,为广河县修建了44所学校,解决了近3万名学生的“上学难”问题。其中小学39所、职业培训中心1所。

  水利方面,修建28处人饮工程,9处提灌工程,解决了2.3万多人的饮水困难,并新增灌溉面积7000多亩。此外,还协调资金,帮助兴办畜牧养殖场。

  为解决“就业难”,国台办协调江苏、广东等地台资企业吸纳广河县劳务人员,该县亦为外出务工者出台奖励措施。目前,广河县在沿海台企务工人员达上千人。

  此外,台商陆续为广河县各级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培训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水平。

  广河县台办主任马辉刚介绍说,经国台办牵线搭桥,该县还引进台湾高效甜玉米籽粒,在水泉乡设立了约5亩左右的“台湾高效甜玉米实验基地”。

  今年,国台办协调台资企业投资280万元,在红星村创办了草莓种植基地,为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业脱贫探索出了新路子。(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