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开幕 突出全民参与

2017年10月14日 07:54:28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0月13日电(记者彭培根付敏)13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此次海图会突出两岸出版产业交流及全民阅读,将举办90多项相关活动。

  据介绍,此次共有500余家两岸出版机构参展,其中大陆参展单位约300家,台湾参展单位200余家,两岸参展图书20万种70多万册,图书总码洋3000万元人民币。

  本届海图会首次设立台湾图书展区、世界绘本嘉年华展区、童书展区等特色展区,并全馆向市民、读者开放零售。此外,还将举办两岸名家签售讲座、亲子诵读等全民阅读活动。

  据悉,本届交易会的主宾省湖北组织了近3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集中展示该省近年出版业的最新成果。

  本届海图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出版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主办。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始创于2005年,在厦门和台湾轮流举办,已成为集出版物展销、版权贸易、信息交流、行业研讨、数字出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两岸出版交流盛会。据统计,前12届交易会,累计展示图书130余万种、832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3.7亿元人民币码洋。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