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集会纪念两岸交流30年

2017年10月13日 08:38:16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台北10月12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一场纪念海峡两岸交流30周年大会今天在台北举行。大会由中国国民党主办。老兵代表、大陆配偶代表、台商代表、两岸学生代表等以亲身经历分享30年来两岸交流的体会,呼吁珍惜两岸交流成果,“永保和平,让爱永续”。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主席马英九和吴伯雄出席纪念大会并致词。吴敦义在致词中回顾了两岸交流30年的发展历程,从“两岸暌违多年之后,许多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的同胞们希望回到大陆探亲、享受天伦之乐”到“开放两岸‘三通’、直航”。马英九在致词时表示,两岸交流成果建立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和平发展的基础之上。吴伯雄表示,1987年他代表台湾当局宣布“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是他任上最难忘的时刻,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才是人民之福。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