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北市长柯文哲再登陆:叹上海发展速度 最想学电子商务

2017年07月03日 08:3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再登陆:叹上海发展速度 最想学电子商务

  【解说】7月2日,“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在上海举行,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出席论坛活动,他感叹了上海经济发展的速度,称高楼林立的浦东新区已“完全不输美国曼哈顿”,而台北的都市更新比不上这里。

  据悉,“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以“健康城市”为主题,将从社区卫生、智慧城市与民生服务、环保、青年创业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互动。不过,早上在听过双方的简短发言后,柯文哲却直言“后悔”。他说如果选择分论坛的议题,应该选择电子商务和物流,因为“这是上海遥遥领先于台北的地方”,他透露未来计划专门组团来上海学习这方面的经验。

  【同期】(台北市市长 柯文哲)刚才在讲,说台北跟上海城市交流,坦白讲我刚才在下面在听,两边在报告,我就有点后悔了,为什么呢,我如果要选题目,我应该选我们台北输上海最弱的地方,为什么呢,学习对方的优点。其实在医疗、环保本来就是台北的强项,我觉得现在上海遥遥领先我们台北的是电子商务、物流,我大概已经做了一个政策上的决定了,我们另外会再组团来上海学电子商务跟物流。

  【解说】柯文哲表示,虚心学习对方所长、不吝分享彼此经验是双城论坛得以不断深化的基础,交流增加善意、善意促进交流,应以两岸人民生活福祉为共同目标,进一步推进合作。

  随行柯文哲到访上海的还有号称“台北市最棒的街舞团队”。当天下午,他们与上海4所学校的中学生们在上海的徐汇滨江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尬舞”,以“舞”会友也为两岸的青年交流开了个好头。

  柯文哲现场点评了双方街舞团队的表演,并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在双城论坛上举办青年论坛,让两边青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同期】(台北市市长 柯文哲)坦白讲,他们(大陆)的舞蹈基础比我们这边好,他们跳得有板有眼,但是另外一方面,台湾这边是比较活泼,比较有个人创意,所以两边风格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没有好坏,大家喜欢就好,但是他们也是可以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他们年轻人有他们的世界,我也想我们明年在台北办的话,我一定会弄一个以青年,特别是高中上下的这种交流,我觉得这样我们明年真的办个青年论坛,在双城论坛里面特别弄个青年论坛。

  【解说】据悉,柯文哲于7月1日下午率团从台北松山机场飞往上海,除了参加“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外,柯文哲还专程到访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观摩骨科手术。外科医师出身的柯文哲2015年到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时,曾参访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和台资医疗机构禾新医院。柯文哲一行7月3日还将参访长江隧桥管控中心、崇明区东滩湿地等,并计划于晚上从上海虹桥机场搭机返回台北。

  记者李佳佳 徐 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