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180多幅书画作品亮相台北中山书画联展

2017年06月25日 11:09:5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24日电(记者 章利新 查文晔)“中山缘·两岸情”台北中山书画联展24日在台北开幕。本次参展的180多幅书画作品,分别出自两岸100多位书画名家之手,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透露着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体认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此次书画联展由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发展协会和中山市公共文化促进会、中山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举办,旨在以书画为媒介,促进两座城市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借此传承书画文化艺术,并结合双方优势,将书画艺术往更高一个层次提升。

  中山市公共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罗建华表示,台北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书画名家辈出;中山市作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也有一群醉心于艺术创作的书画艺术家。本次书画联展会聚两地名家名作,必将给参观者带来美好的艺术体验和感受。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书画家中,有近100位来自广东省中山市,其中梁欣基带来《金凤花开》,肖伟带来画作《书房中的孙中山》,陈云带来《意在山林》;有近40位来自台湾各地,其中唐健风带来《但识琴中趣何劳弦上声》,陈正娟带来《满庭境飘红叶》,叶锦蓉带来《习静避红尘》。

  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发展协会理事长刘富仁表示,两岸的交流已经进入到以思想、哲学、文化为底蕴,以艺术为内容的阶段,也就是心灵交流的阶段。此次书画联展就是这个阶段交流的体现,将加深两岸人民之间的感情。

  台湾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丁守中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在民进党当局造成的两岸僵局下,两岸民间的交往需要更加强化,增进两岸的友谊和感情,增进“两岸一家亲”,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本次台北中山书画联展将持续到6月27日,今年9月将移师广东中山美术馆展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