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贵台教育交流渐入佳境 缔结姊妹学校26所

2017年05月14日 08: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13日从贵台教育交流行动暨2017年姊妹学校交流活动上获悉,自2016年7月贵州与台、港、澳教育交流行动暨缔结姊妹学校计划启动以来,贵州与港澳台地区共有52所中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其中贵台两地有26所。

  当天举行的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台湾的8所学校60余名师生参加。会上,台湾中华科技大学与贵州理工学院、台北市立光复国民小学与贵阳市省府路小学、花莲市中华国民小学与观山湖区会展城第二小学分别签订了缔结姊妹学校协议。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说,贵州的短板在教育,缔结姊妹学校旨在促进贵州与台湾两地学校和师生开展常态化交流,并在合作中增强台湾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

  “目前两岸都遇到了教育困境,需反省并加强交流合作。”台北市议会议员钟小平表示,让教育回归本质才能解决问题,希望两岸的交流能共创繁荣,并回到“九二共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流活动期间,台湾师生除了与贵州学校展开交流活动外,还到访贵州省内其他地区。来自台湾花莲市复兴小学校长陈俊仁就感触良多,他告诉记者贵州正在崛起,希望台湾的教育也能像贵州一样崛起。

  “这边的文化很丰富,结交到新朋友也了解到很多新鲜事。”台北市吴兴国小六年级的学生周宥婷坦言,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次来贵州。

  近年,贵州大力实施了千人海外研修计划,与台湾交流增多。近3年来,选派了3283人次赴台湾交流,其中,小学的师生60人次、中职师生66次、大学生2532人次,专家学者以及教师625人次,使得贵台教育交流渐入佳境,并推进了贵台青年学子的交流与互动。(周燕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