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铭传大学拜会安徽高校: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不能断

2017年04月28日 08:4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合肥4月27日电 (赵强)“教育文化交流是民族的百年大计,两岸既是一家亲,又同根同种同源,文化教育交流绝对不能让它中断。”台湾铭传大学校长特助、国际教育交流处处长刘广华27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

  当日,台湾铭传大学大陆教育交流处一行6人拜会安徽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就合肥师范学院“刘铭传学院”2015级学生赴台湾铭传大学研习事宜进行宣讲说明。

  台湾铭传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财务金融学系教授李进生认为,大陆的教育市场够大,大陆有很多的市场议题很适合台湾的老师,能够一起合作做研究,台湾也有很多教授已经被培养到很好的研究能力,他们也需要更大的场地可以发挥。

  “此次秋季将要赴铭传大学的2015级合肥师范学院‘刘铭传学院’的30余名学生来自经济与金融学系和电子工程学系,我们会采取混班教学模式来进行培养。”刘广华表示,作为老师通过观察他发现,其实两岸学生有很好的一个互补的情形。

  刘广华告诉记者,在勤奋的程度、对规范遵守的程度与对创意掌握的程度,两岸的学生正好互补。“大陆学生勤奋用功,台湾学生创新意识强,所以我们就会看到,一些做的很漂亮的计划,尤其是当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结为一组时,你就会发现创意是够的,品质也能够得到保证,很有趣。”

  据了解,“刘铭传学院”是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共建的,由合肥师范学院与铭传大学共同成立的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2015年9月23日,“刘铭传学院”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正式成立。

  刘广华说,铭传大学是以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名字命名的,刘铭传祖籍安徽肥西县,铭传大学跟安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事实上我们学校也成立了安徽教育中心,相比其他省份,我们跟安徽省的关系还要更深一层。”

  刘广华介绍,目前,铭传大学有1500余名大陆学生,为台湾高校最多。“铭传大学是以商管起家,所以经贸、财管类的专业是大陆学生首选,其次大众传播学对大陆学生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