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交通安全事故频发 台湾加强游览车客运业稽查

2017年04月15日 08:41:4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14日公布“2·13”游览车事故发生后对游览车业稽查的处理情况,并表示已积极从制度层面检讨提升,从“掌控问题产品”“修法及汰劣”“完善产业结构”等方面提出相关改进措施。

  截至4月13日,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已稽查81家游览车客运业者,发现违反公路法规业者共20家;已针对2006年以前出厂的5175辆游览车完成检验,办理缴、注销、报停及报废共计375辆。

  该部门加强对评鉴不佳游览车业者查核,当天公布21家丁等业者中有15家不合格,其中有7家未依规定在期限内完成改善,决定限制1/3至1/6车辆营业,共有12辆游览车在改善完成前禁止上路。

  此外,该部门自2月16日起对旅行社展开联合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对75家旅行社办公处所的检查,其中三家因行程安排过长等问题疑似违反相关法规。如确认违法,将被处以新台币一万至五万元不等的罚款。

  台湾近年来接连发生多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引发各界关注。今年2月13日,由台北蝶恋花旅行社组织的武陵农场赏樱团游览车在返程途中不幸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岛内近3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公路事故。去年7月发生的重大车辆火灾事故则造成包括24名大陆旅客在内的26人死亡。

  台交通主管部门已宣布从源头进行检讨提升,加强管理,并针对高龄游览车及旅游业安全管理展开联合稽查。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