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总理当家不容易!” 台籍委员为总理报告点赞

2017年03月06日 13:54: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日下午,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小组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讯 (记者 李宁)“总理当家不容易啊,这个家太大了。”在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陈玲在听取同组委员发言时发出这样一句感慨。

  5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听了李克强总理1.8万余字的报告后,台联界别的委员们感慨都不少。

  台籍委员史茂林表示,在听了这份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史茂林认为,政府2016年的主要任务都完成的比较好,对“十三五”开局做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而总理在报告中对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可观、真实,对存在的困难、问题也不回避,并在这样的基础上,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总体的部署,把整个工作做了分类阐述,不管是2016年还是2017年,党和政府落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新的目标,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听了总理的工作报告,我对取得的成绩感到很欣慰,对这份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台籍委员张嘉极认为,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有明显可见的成效,我们的科技产业结构已经不是以低端或中低端为主,在中端、高端都有了长足进步,高端的产业已经有要代替低端产业的端倪,“可喜可贺”。另外,就业形式非常好,民生各方面得到了很大改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雷献禾委员用“非常好”三个字来形容听了总理工作报告后的感受。他指出,去年来,世界贸易增速放缓、地区和全球局势挑战不断加剧,在国内,由于改革进入深水区,各种矛盾交织在一起,在这种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确实实是来之不易。

  蔡国斌委员也非常认同总理的工作报告,“任务非常明确,去年克服的困难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对2017年的工作也作出了有效的部署。”会上,他说起一个小细节,引起了在场委员的注意。“看电视的时候感觉总理操碎了心,很疲惫,但是报告做的不错,讲的非常丰富。”这句话引起了现场委员陈玲的共鸣,“总理当家不容易啊,这个家太大了。”她感慨说。蔡国斌也随即感叹,“真的不容易”。

  “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李克强总理在报告的开头这样指出我国发展去年所面临的挑战。蔡国斌认为,总理第一句话就把局面说的很清楚了,去年的工作太不容易了,但是“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端,经济还是稳中向好。

  “当然,我们面临的问题有很多”,雷献禾认为,只要我们认真想、认真解决,一步一步做,咬定青山不放松,总会有见到胜利的一天。这届政府已经做了4年了,开始的时候我们以为壮士断腕是一种夸张的说法,现在看来就不仅仅是断腕了,很多错综复杂的矛盾都会越来越显现,越来越难处理,越来越考验政府的智慧与协调能力。“这个报告充满感情,让人感觉到困难重重,但是前途光明。”雷献禾这样总结。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史茂林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完成这样的目标和任务是切实可行的,我们所采取的措施也是切实可行的。“相信这样好的政策、举措一定会得到人民的拥护。”

  “我们会面临艰巨的形势,迎接更多的考验,但是我们还得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贯彻的方针还是不忘复兴,继续奋斗。”蔡国斌说。(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