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林文漪新春前夕慰问在京台生(图)

2017年01月10日 16:42: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文漪迎接在京台生。(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郭晓康)1月10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台盟中央机关慰问在京台生,与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等十所高校的在京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会见期间,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台盟中央长期以来关怀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表示感谢,并从如何适应两岸高校学科差异、在大陆生活的感受、就业创业方面的想法和困难以及台生权益保护等方面谈了经历和体会。

  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谈到,自己多次参加台盟中央举办的活动,看到了台盟在两岸交流交往方面所做的努力。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加强并深化两岸青年的交流,切实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

  林文漪首先代表台盟中央向在京台生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详细听取了在京台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林文漪表示,台盟高度关注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积极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台湾青年感受到家的温暖。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表达的诉求,台盟会积极反映给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台生的合法权益,帮助台生更好的融入祖国大陆的生活和创业就业的浪潮中。

  林文漪希望,海峡两岸的青年应该多来往,多交流,携手奋进,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勇敢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担当起开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好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联络部长潘新洋,办公厅主任冉永进,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等参加会见活动。

  

    台盟中央领导与在京台生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摄)

  

    同学们聆听林文漪的新春祝福。(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摄)

  

    在京台生畅所欲言。(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摄)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