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黄志贤会见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

2016年08月24日 16:5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志贤与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右八)一行合影

黄志贤与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右八)一行合影 (曹玮鸿摄 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北京讯 8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在台盟中央机关礼堂会见了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一行,并座谈交流。台海出版社社长马铁等出席。

  黄志贤向来宾介绍了台盟情况,表示台盟愿与台湾各友好团体共同努力,推动海峡两岸各项交流活动,为两岸交流拓渠道,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台盟非常欢迎两岸出版交流协会来大陆开展文化出版交流,拓展市场。黄志贤还对沈荣裕在保留书香瑰宝、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文化沟通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沈荣裕今年8月荣任两岸出版交流协会新一任理事长表示祝贺!

  沈荣裕介绍了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他表示,两岸人民同源同种,两岸文化同文同脉,文化交流是两岸各项交流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大陆鼓励全民阅读的做法值得赞赏,协会将积极寻求与大陆出版界的合作,开拓大陆图书市场。

  马铁介绍了近两年台海出版社与台湾出版界积极开展合作,如在台湾的书店、大学内开设了图书专柜销售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在两岸同步出版发行了《台湾同胞抗日丛书》等。

  座谈会上,两岸出版交流协会和台海出版社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图书版权合作、出版发行合作,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进行了探讨。黄志贤表示,台盟中央全力支持台海出版社与两岸出版交流协会进一步深化互信、加强合作,继续开展文化出版交流活动,为弘扬中华文化多做贡献。

  据了解,两岸出版交流协会此行还组成台湾参展团,将参加于8月24日至28日举办的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黄志贤指出,这正是推动两岸出版交流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期待参展团通过此次展会与大陆出版界进一步加强联络,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取得更多的成果,为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完)

  台湾出版界同仁阅览台海出版社图书

台湾出版界同仁阅览台海出版社图书(曹玮鸿摄 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