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公路部门:“7·19”事故同型游览车过半不合格

2016年07月28日 11:28:4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在“7·19”陆客团车辆火灾事故后,台湾当局公路部门召回20辆同型号游览车实施检测,其结果发现超过半数不合格。

  台湾“公路总局”27日对外公布了上述结果。其中8辆合格,12辆不合格。

  该局称,在不合格车辆中有9辆(包括玫瑰石通运公司2辆)“电系配备”规格与原厂底盘配备不同,主要为电路保险丝规格不符及电瓶有外接不明电源线。

  台湾方面此前调查曾认为,这起造成26人遇难的车祸主因初判是老旧电路短路起火。

  为确保营运安全,该9辆游览车将被停止营运至完成改正并经复验合格为止;其余3辆分别为灯光或椅背护板不符规定,亦均需完成改正再实施复验。

  此次事故车辆起火撞上道路护栏,曾有警员和司机试图从外侧打开左后方安全门,但未成功。

  “公路总局”在公告中特别指出,上述20辆车安全门均能徒手由内外开启,而安全门上的暗锁均已拆(剪)除。为厘清相关情况,将查核比对这些车辆在接受检验前同步完成的拍照图像。

  台湾交通部门当天表示,预计最晚10月下旬前,开始实施游览车违规改装大抽查。除了审查原型车,还要“二次把关”抽查业者新打造车辆的1/4。一旦发现违规改装,就不准许发放牌照。(记者 陈孟统 刘舒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