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黄金周大陆游客买气旺 台湾百货纷纷推出周年庆

2015年10月05日 13:40:00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十一黄金周”,台湾也被大陆“爆买客”攻陷。记者4日从统一阪急百货台北店了解到,10月1日该店提前启动周年庆促销档期,而购买力雄厚的大陆消费者表现也令人满意,除了化妆品、3C产品等一贯受到热捧的品种,像保温杯、小家电等也是买气很旺。销售数据也显示,陆客来台疯百货周年庆,单次消费平均13000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行政院”日前瞄准观光产业推出多项振兴措施,其中针对陆客自由行,自9月21日起,配额从每天4000人放宽为5000人,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果然“钱潮可期”。今年以来台湾景气冷,影响内需消费,百货业者上半年交出的成绩单也是惨兮兮。为了扭转这一形势,往年台湾百货周年庆大多是在10月10日之后登场,今年为了抢陆客财,包括SOGO、统一阪急百货、新光三越等百货龙头几乎都在10月1日前后启动周年庆促销档期。数据显示,跟去年同期相比,各百货公司非台籍客业绩成长1.2倍,其中退税的人高达80%是陆客,统计客单价台湾人平均花2000到3000元,陆客单次消费平均13000元。

  去年“十一黄金周”,陆客团来台总数约30000人,平均每日约4285人;今年旅行社提报台湾“观光局”来台陆客团人数33000人,较去年成长一成,每日平均逾4700人。加上自由行的部分,现在每日限额提高到5000人,因此“十一黄金周”每日陆客平均人数逼近万人。

  实际人数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据台湾“移民署”统计,10月1日当天,自由行陆客16171名来台,比去年14000人多出2000人左右,创下单日新高。团客8587人,相较去年同期增加800多人。“移民署”初估自由行加团客,今年十一假期来台陆客,将突破去年的近8万人次,甚至冲破9万人次门槛。“观光局”表示,以此数字统计,黄金周期间可望替台湾带来至少5亿元观光收益。(文/图 陈成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海峡导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