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连战出席“9·3”阅兵给了李登辉响亮巴掌

2015年08月31日 09:49:0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参加大陆纪念抗战胜利的相关活动,也会参加9月3日的大阅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前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26日表示,他认为连战向来重视对日抗战胜利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地位,加上连战认为此行对于两岸关系有帮助,是连战应允出席的主要原因。(8月27日《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这则新闻时,用了《连战将出席抗战阅兵 第3次“习连会”登场》的标题。笔者认为,连战出席阅兵“93”除了第3次“习连会”是重大看点外,另一个重大看点就是给了李登辉一个响亮的巴掌。

  1988年至2000年期间,李登辉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国民党主席。李登辉辞去国民党主席之职后,连战当选为国民党主席,2002年连任国民党主席。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前后两任国民党主席对中国大陆抗战胜利的看法迥然不同,连战在两岸同胞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而李登辉则从人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李登辉发表露骨媚日言论之后,遭到中国大陆和台湾从上到下的强烈谴责,最近几天批判李登辉的报道确实不少:中新网8月25日报道,马英九美媒撰文否认钓鱼岛属日,批李登辉背叛;8月26日《环球时报》报道,台北闹市挂广告牌痛批李登辉:去他的日本皇民……然而,李登辉对此不以为耻、反以为荣,8月27日中国网报道《李登辉呛马英九:说钓鱼岛属台湾派军队拿下来啊》,活脱脱地暴露出李登辉搞“台独”、媚日的丑恶嘴脸。

  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不可能因为李登辉说几句粗话和脏话而改变。特别是同为前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出席“93”阅兵,更是给了李登辉无声胜有声的痛击。报道称,连战的这趟大陆行程大约规划四到五天,除了参加大陆第一次在非国庆节举办的大阅兵外,也会出席欢迎世界各地领袖与重要领导人的酒会,同时将与习近平见面,这也将是连战在2013年和2014年之后的第三次“习连会”。正如前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所说,连战此行一是纪念抗战胜利,同时又是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期许。这与李登辉近期的言论和一贯的行为截然不同。连战出席“93”阅兵,其特别意义正在于此。

  连战出席“93”阅兵还有另一层意思。台湾媒体此前曾报道称,大陆计划邀请台湾退役将领和台商参加9月3日的阅兵,但台湾当局曾多次公开或私下提醒相关人士,“要考虑参加对岸活动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而连战出席抗战阅兵,其实是用行动对台湾当局公开或私下提醒相关人员的回应。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众望所归,任何搞两岸对立和分裂的言行,注定不得人心,只能遭到失败的命运。李登辉醒醒吧,再不醒悟恐怕没有机会了,毕竟出生于1923年,在人世间的日子为数不多了,再不说人话、不说中国人的话,到了阎王哪里或许也要挨批判呢!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