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连战出席北京阅兵 台绿营称此举是连共制台独

2015年08月31日 09:50: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与蓝营不同,绿营的反应要激烈得多,一些绿营政客借题发挥,挑拨事端。据绿营媒体《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发帖称,台湾政要们出不出席“9·3大阅兵”的重点不在于抗战的历史定义为何,而在于解放军的部署从不放弃武力“侵台”,所以除非连战等人“是台湾派去的军事间谍”,否则当然不可过去“替解放军背书”。由李登辉一手扶植的台联党主席黄昆辉28日宣称,连战参加大陆阅兵是“连共制台独”,“让人痛心”。他还称,大陆还有1600颗飞弹对准台湾,“这样是朋友吗?”他认为连战“敌我不分”。

  民进党团28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呼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总统”马英九应该清楚说明,是否同意连战参加大陆阅兵。民进党团干事长蔡其昌宣称,大陆所举办的阅兵带有“高度统战”的意味,连战与退役将领参加阅兵“极为不适”。此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如果“9·3大阅兵”彰显的是区域平衡与稳定的话,在这个层面上,这个地区的人民都会觉得这是正当的诉求;但是如果牵涉到抗战的历史诠释,她觉得马英九当局与国民党对大陆纪念抗战所彰显的不同历史诠释,“国民党自己要处理”。

  部分绿营人士甚至无限放大,把连战出席阅兵与李登辉发表媚日言论联系起来。民进党团干事长蔡其昌称,前“总统”李登辉因发表亲日言论遭国民党痛批亲日卖台,扬言要取消李登辉的卸任“总统”礼遇,连战到大陆参加阅兵,是否也应比照办理?民进党“立委”段宜康的炮火还扫到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称洪秀柱针对李登辉讲的话,“每天逼着蔡英文要交代清楚”,如果用同样标准要求自己人,洪秀柱的态度“可不及格”。

  台湾资深媒体人萧师言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李登辉前些日子访问日本说出许多取媚日本、污辱台湾的话,使得台湾舆论近一个礼拜的焦点都是“大骂李登辉”,并连带指责蔡英文包庇李登辉,从而对蔡英文的选情有所影响。绿营现在借题发挥,企图打造出一个“蓝营大佬卖台的格局”,扭转被动局面,向国民党施压。但是,连战出席阅兵与李登辉卖台媚日性质完全不同,绿营的伎俩除了在绿营内部有市场,不会得到舆论的认可。

  王建民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绿营人士的反对是意料之中的,只要有利于中华民族、两岸人民的事情,绿营往往都是坚决反对,因为他们走的是“台独”道路。他们对连战之行表现出讽刺挖苦和打击的态度是必然的。出席阅兵与卖台媚日根本就是不同性质的问题,民进党一些人一方面无理挑拨,一方面对李登辉卖台言论纵容包庇,对他们来说,只要支持“台独”,出卖良心都可以。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环球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