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抗日志士后代痛批李登辉“荒谬”

2015年08月30日 1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抗日志士后代痛批李登辉“荒谬”

  李登辉 中时资料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日前表示,“二战期间,台湾的祖国是日本”等言论,多名抗日志士亲属后代提出不同意见。抗日将领李友邦之子李力群痛批“荒谬”。他说,台湾当年是殖民地,台湾人是二等公民,只有被皇民化的,才会认为“他们的祖国是日本”。

  “抗日志士亲属座谈会”29日下午在台北中华艺术馆举行,戚嘉林及多位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成员受邀出席。

  世新大学教授戚嘉林指出,日本一宣布投降,被强迫改成日本姓氏的台湾人,一夜间恢复本姓,并热烈庆祝光复。他说,“李登辉是极端例子”,不能因他一人,就认为当时绝大多数台湾人一样“视日本为祖国”。

  至于李登辉“台湾人没抗日”言论,萧道应之子萧开平说,确有台湾人参加抗战,其父当年前往大陆参加抗战,还曾因不太会说普通话,被国民党当成日军间谍逮捕。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