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商在肇庆办康复基地助戒毒人员就业

2015年08月29日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肇庆市高要警方28日表示,由肇庆市禁毒办、肇庆市司法局与高要区中杰鞋业有限公司合办的戒毒劳动康复基地,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陆续收留安置850名戒毒康复人员,许多曾经的吸毒者“弃烟枪”而勤奋工作。

  参与创办康复基地的中杰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该基地位于高要区金渡镇文化广场北侧,占地7亩多。

  走进康复基地,厂内可见图书阅览室、互联网电脑室、电视室、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场、乒乓球室、桌球室、卡拉OK室等。据其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可容纳400多人同时就业。在这里,有的戒毒人员找到伴侣成家,有的家庭破镜重圆,有的还当上老板,得到社会和家人的认可。

  警方介绍称,康复基地实行开放式管理,主要招收在肇庆市劳教所、强戒所戒毒期满出所,以及劳释、解教后,自愿前来工作的人员,工资按件计酬,实行肇庆市最低劳动工资标准保障。

  一名吸毒者称,其在戒毒后又复吸,这既有环境因素,更有心里因素。据了解,基地除了“痛改前非”者,还有心理学专家为他们做心理辅导。

  谢志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辅导主题是毒品的危害性,分析环境对成长发展的影响,引导他们如何发掘自身潜能来摆脱毒品的引诱。

  谢志强称,用“爱的鼓励”、“心理暗示”、“发挥想象”等多种方式,引导他们提高自控力,改掉恶习。有不少人走出康复基地后,又重新创业当了老板。

  当地缉毒警察介绍,贩毒吸毒要打击,但吸毒人员劳释、解教后的就业安置也不容忽视。他希望康复基地能探索出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机制。(黄耀辉 王勇)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