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连战出席北京阅兵刺痛绿营 招致“独派”猛烈攻击

2015年08月29日 08:07: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将前往北京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消息在台湾岛内引起巨大反响。

  国民党内部对此反应不一,“总统”参选人洪秀柱表示,“只要有助两岸和平交流都是好事”。担心大陆“争夺抗战胜利话语权”的国民党执政当局28日表示,“不赞成任何人去”,民间人士如果执意到对岸参加阅兵,希望“注意尊严对等地位”。

  绿营的反应要激烈得多,一些绿营政客借机发出“各种酸嘲”,指责连战“替解放军背书”,“敌我不分”。有人居然将连战出席阅兵与李登辉的媚日言论联系起来,试图在遭受“媚日风波”冲击的被动局面下通过编造一部“蓝营大佬卖台”的剧本扳回一分。这种夸张、老套的“剧情”除了吓唬自己,并没有忽悠多少外人,除了少数绿营媒体,台湾舆论并不认可。

  台湾“蕃薯藤”网站28日刊发评论文章说,大陆就像是民进党的政治提款机,民进党总是借炒作民粹、抹红造谣来获取政治资本。(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司马岩 环球时报记者 杨沙沙 李俊峰)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