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大陆企业家台北义助台湾八仙尘爆伤者

2015年07月07日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陆企业家台北义助台湾八仙尘爆伤者

  6日晚,两岸企业家交流平台“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在台北举行义卖会,资助台湾八仙尘爆伤员。 黄少华 摄

  两岸企业家交流平台“两岸经营者俱乐部”6日晚在台北举行义卖会,资助台湾八仙尘爆伤员。

  大陆圆通速递公司董事长喻会蛟慷慨解囊,当场捐赠1500万元新台币,给尘爆受难者。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称赞,此举显示“两岸患难见真情”。

  在6日于台北开幕的两岸经营者俱乐部高峰论坛上,喻会蛟应邀作了题为《互联网浪潮连锁速运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上月27日,台湾新北市八里区八仙水上乐园一个彩粉聚会发生粉尘爆炸,造成495名年轻人烧烫伤,包括两名在台就读的大陆学生和五名香港人。据6日的统计,9天来,伤患中有3名台湾年轻人不治死亡;仍在住院的432人分在13县市49家医院,其中,住在加护病房的人数增至291人,235人发出病危通知,其中使用叶克膜(体外心肺循环系统)3人。

  惨重的粉尘爆炸事故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国台办、卫计委、海协会、红十字总会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提供医疗协助和医疗物资捐助。多位大陆烧伤医疗领域优秀专家做好随时赴台的准备。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拟捐赠生产的治疗烧伤的组织工程皮肤产品“安体肤”,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著名烧伤医学专家盛志勇院士等调集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移植皮肤,表达捐赠意愿。

  在义卖会上,上海榕辉家具总经理林超以15万元人民币标得著名油画家梁进青的油画,将之捐赠给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河南白鹤企业董事长刘晓国以15万元人民币拍得画家刘美玲的油画“香鸟鸣翠”。台湾宜农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张梅莲以5万元人民币得标书法家王永飞书法。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将自己多年珍藏的“滕王阁青花瓷盘”参与竞标,最后由宁波爱珂文化集团董事长王仁祥,以5万元人民币得标。

  据悉,义卖所得及捐赠款将捐给八仙尘爆受灾民众的专门账户。

  林中森肯定大陆企业家,展现“人饥已饥、人溺已溺”精神,热心参与竞标,义助尘爆事件伤者。(记者 黄少华 郑巧)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