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陈德铭盼陆客赴台享同等便利

2015年07月01日 08:07: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协会会长陈德铭6月30日在江苏昆山参加活动时回应台胞证免签和卡式台胞证议题在台湾有两极反应时表示,这是便利台湾人民来往的经济技术手段,“如果把它作为一个政治考量,那就太复杂了”。

  他说:“只不过一张纸换成一个卡,只不过签证上面提供一个便利,我都希望台湾能给大陆去的人也有这样的便利,这不是很好吗?”

  陈德铭并透露,两岸“两会”11次高层会谈大概会在8月份,地点选择在福建省福州市。他提到,希望这次会谈签署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及两岸飞航安全及适航标准合作协议,也会讨论陆客中转议题,期盼尽快达成共识。

  对海峡两岸货品贸易协议今年内能否谈成,陈德铭表示:“正在努力,我还不敢说,因为要看那边(台湾)的气候条件。”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