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 陈德铭林中森出席

2015年05月30日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陈德铭林中森出席

  29日,2015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南通举行,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共同为峰会启幕。 陆建国 摄

  “目前,两岸的交流合作关系,已经达到60多年来最好。台湾在大陆投资的92000家企业,三分之一在江苏。江苏为台资企业提供了特别多的政策支持,特别优质的投资环境,还特别重视台商产业转型升级。”29日,2015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南通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峰会上表示。

  中共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介绍说,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是全国台企联与南通市联合打造的高端两岸交流合作平台,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峰会以“创业创新创优——增强台商产业转型升级新动力”为主题,聚两岸各界人士智慧,研讨产业转型升级之策,探寻创新转型发展之路。

  丁大卫说,目前南通已成为大陆台商投资的密集区。在南通的台资项目总数达到2236个,到账台资78亿美元,约占南通市利用市外资金总量的四分之一,吸引台资连续10年居江苏前三位。

  林中森认为,台资企业到大陆投资发展20多年,正面临转型升级,尤其在整个全球化、自由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调整机制下,转型升级是一定要走的道路。市场已经由原来的效率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未来,台资企业要向“一带一路”44亿人口中去寻找商机,开创世界的品牌,开创全球行销的通路,商定全球行业的标准,引领全球的发展。

  丁大卫表示,当前,通台合作正进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南通既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上海自贸区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又具备创建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开工建设等自身独特发展优势,支撑经济发展的条件更加完备,为广大台商在南通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了当天的峰会。他说,台资企业要抓住大陆发展的新契机来实现转型升级。大陆已经做完了“一带一路”的初步规划,希望台资企业一起协商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同时他希望台企联介绍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来工作,让两岸青年各自的优势互相接触,定能迸发出许多新的亮点。(陆建国 紫橙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