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赴台游”火爆配额不够用? 4种方式无配额限制

2015年05月23日 08: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有一种旅行叫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请别再设计你6月的台湾游了!你应该先拿到配额再说打算哪一天出发——先办证!先办证!”近日,网上出现了调侃“台湾游”的段子。

  不过,记者了解到,从5月起,还有另外4种入台游方式,包括游轮观光游、离岛观光游、原住民观光游以及高端品质游。这4种入台游方式不受配额限制,但大多市民并不熟悉。

  “不少旅行社赴台游报名要推到7月下旬了!”昨日,多位准备一放暑假便带孩子去台湾旅游的市民向记者反映,原计划可能要落空,此后1个多月的入台常规配额早已爆满,出游计划只能再往后推了。

  赴台游排到7月下旬

  “今天去多家旅行社问才发现,7月中旬带刚放暑假的小孩去台湾玩的计划要泡汤了。”住在北京南路的陈女士说,“因为8月工作时间安排不过来,只能7月带孩子去台湾旅游,但报团时工作人员说现在有些迟了。”

  记者昨日致电广州多家旅行社,也得到类似的答案。在广卫路的南湖国旅门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之前的已经爆满了。”而教育路广之旅门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只能报7月下旬的赴台团队游。

  记者了解到,目前台湾方面对大陆游客实行配额政策,2015年,每天团队配额是5000个,由全国各个旅行社共享;每天个人游配额是4000个,由47个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共享。每天9000个入台配额对于数量庞大的入台客源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4种入台游无配额限制

  “台湾游其实还有好几种其他方式,不受配额影响,很多市民并不了解。”记者昨日采访了南湖国旅等多家广州市内旅行社负责人,均表示从5月起,这种不受配额影响的赴台游已经多达4种。

  记者了解到,除了此前的游轮观光、离岛观光外,台湾方面从5月起推出了原住民观光游和高端品质游,这4种入台游方式都不受配额限制,而且只要是台湾观光局认可的高端行程配额都可以在3个工作日拿到入台证。

  适合吃住要求高的游客

  南湖国旅负责人介绍,这些品质游是可以给游客一个更好的体验,比如原住民观光游和高端品质游产品,规定全程入住台湾观光局评定的四星和五星酒店,而且每人每餐的费用是要350新台币和1000元新台币。最重要的是,游客在有通行证和签注的前提下,报名后3天就可以办好入台证。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香港出发的游轮观光游,很适合带着父母去台湾旅游,毕竟船上的吃喝会比其他交通工具舒适,既可以欣赏海上风光,还能到台中和高雄游览一番。此外,6月15日起每逢周一,还开通了香港直飞澎湖的离岛观光游,同样不受配额限制。不过,这4种不受配额限制的入台游方式,都需要游客跟团游。

  6种入台游方式

  无配额限制的

  (有通行证有签注,报名3天出入台证)

  原住民观光游

  游轮观光游

  离岛观光游

  高端品质游

  有配额限制的

  (有通行证有签注,提前45天报名)

  个人游 4000个/天

  团队游 5000个/天

  (文/记者杨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