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林中森:正在筹备两会领导人第11次会谈

2015年05月23日 08:0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22日表示,有关陆客中转和两岸租税协议的签订,先期准备及文本确认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待周末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在金门会面结束后,会紧接着筹备两会领导人第11次会谈。

  海基会第九届董监事第三次联席会议22日举行。林中森表示,两会领导人第10次会谈设定的议题,都在紧锣密鼓协商中,很多已几近达成共识。非常期待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金门会面后,能紧接着举行两会领导人第11次会谈,签署更多有利于两岸人民福祉的协议。

  林中森表示,台商希望两岸尽快签署避免重复课税协议,我们会顺应台商的期待积极努力。其他大家期待的陆客中转等议题,我们也期待赶快达成共识,签署协议。

  他表示,去年两岸人民往来已超过941万人次,台湾到大陆536万多人次,大陆来台逾404万人次,两岸交流非常紧密。

  林中森说,上个月他率领多位董监事组团到河南、陕西访问,并在西安会见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就保障台商权益各项措施及两会会务事项交换意见。下周,海基会还有参访团到大陆去访问。另外,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在下周将率领文教交流团来台参访,两会互访交流依然非常紧密。

  他说,未来,海基会会持续积极推动协商、交流及服务,让民众共享更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