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冬令营访北京 台生考察市场增认知

2015年01月31日 08: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是大陆的政治和文化中心,历史文化深厚,希望能到这里的高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将来有机会来教书。”第一次到北京参访的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史学系博士生朱俊豪30日告诉中新社记者。

  应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由台湾夏潮基金会组织的“2015寒假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1月25日启程前来大陆,先后在上海、苏州、杭州、北京等地交流参访。30日,朱俊豪与其他30余位成员来到北京理工大学。

  作为参访团中的“老大哥”,出生于1985年的朱俊豪定位此行并非观光之旅。“北京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浓厚。许多本地人习以为常的东西,其实很值得研究。”朱俊豪说,希望能住到北京人家中,接接地气,感受地道北京人的生活,增加对这里的了解。

  “随着两岸各领域交流日益增多,教育界的联系也会越来越紧密,希望将来能到北京的高校当老师。”朱俊豪说。

  “我希望了解大陆观光业的运作。”台湾高雄大学运动健康与休闲学系四年级的谢陆京告诉记者。他说,北京比想象中的还要现代化,希望感受这里的都市规划和交通业。

  “现在台生到大陆参访和以前很不一样。”参访团团长、夏潮基金会董事兼执行秘书张晓平告诉中新社记者。

  20多年前到过大陆、近年常率团来访,张晓平说,以前因为政治原因,两岸交流少,彼此间比较不了解,台生到大陆主要是开拓眼界,增加认知。现在网络资讯畅通,两岸青年通过网络也有一些了解,台生到大陆的目的也逐渐多元。

  张晓平表示,除了认知大陆外,现在有些台湾学生也重视“考察”大陆市场。“大陆是一个大的市场,有些(台生)抱着先看看,将来可能来这里工作的想法来到这里。”

  “实地参访与通过媒体报道了解毕竟不一样,希望更多台湾学生亲身到大陆走走看看。”张晓平说。(记者 陈小愿)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