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信众到东山“认亲”

2014年12月22日 10:42:00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导报讯 (通讯员 朱少文 记者 卢婷雯 文/图)17日,台湾妈祖谒祖进香团40多名信众到漳州东山县宫前村天后宫朝圣进香。

  17日,台湾妈祖谒祖进香团40多名信众到漳州东山县宫前村天后宫朝圣进香。

  北港朝天宫是台湾妈祖庙的总庙,近年来与大陆的妈祖宫庙交流甚多。“100多年前,北港朝天宫妈祖信众到湄州妈祖庙挂香时遇到大风,曾避风来到宫前村天后宫,从而结下不解之缘,所以说这次也是来"认亲"的。”台湾财团法人北港朝天宫副董事长蔡辅雄说,“妈祖文化是两岸同胞骨肉亲情的见证之一,现在我们更要以此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为两岸和谐发展做贡献!”

  而东山宫前村天后宫始建于明永乐年间,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是清朝康熙年间施琅收复台湾的出征地,曾分灵到台湾近百座宫庙,庙里保存康熙皇帝敕赐御匾一块。原东山县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孙英龙说:“1994年5月,我曾带天后宫的康熙皇帝敕赐御匾赴台湾展出半年多,受到台湾信众的热烈欢迎,这也是东山首个文物赴台展出,是两岸交流的见证!”(通讯员 朱少文 记者 卢婷雯 文/图)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海峡导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