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八百舞者相会福州 共抒“两岸一家亲”情怀

2014年12月22日 08:23: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摩登热情,拉丁火辣,桑巴浪漫,两岸近800名国标舞者21日福州起舞,共抒“两岸一家亲”情怀。

  当天,作为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第十四届福建省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在福州开赛。共有来自台湾、江苏、广东、浙江、福建等地32支参赛代表队近800名选手参与93个组别的角逐。

  主办方、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的秘书长缪丽蓉表示,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持续五届,“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热闹、结交的朋友越来越多,为两岸交流持续给力。”

  “两岸舞者彼此切磋已有20多年了,现在更趋于频繁,这是好事。”国际级评审、中华国标舞总会理事长叶荣元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标舞出自交际舞,是友谊交际的世界礼仪,以舞会友会让双方孩子更接近。”

  “两岸舞蹈交流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还需要国际观,期待两岸一边办交流,一边共同培养,携手朝世界出发。”叶荣元说。

  “大陆选手近年素质、水准有长足进步,进军黑池、UK等国际比赛,成绩斐然,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国际级评审、台湾中华国标舞协会理事长陈俊宏表示,希望两岸交流能持续进行,未来两岸若能各推代表组成“海峡组合”,到国际参赛,“希望这样一天能早一点到来。”

  主办方表示,22日上午还将举办“舞动梦想——海峡两岸国际标准舞名师课堂”活动,邀请来自台湾的国际级评审陈俊宏、刘文淇走进校园,传舞授艺。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指导,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台湾中华世界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办。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是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本届嘉年华活动下阶段将于12月24日-28日开展福建优秀民族民间舞蹈台湾校园行活动,内容包括:优秀舞蹈校园大联欢、校园交流研习课堂、海峡两岸舞蹈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创作采风等。(林春茵 钟秋香)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