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斗茶昨又决出三大茶王

2014年12月22日 08:12:00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进入第二天,清香型铁观音、青心乌龙、红茶、普洱茶四大茶种选送的茶样分别在海沧台湾风情街和厦门北站精彩交锋,激战正酣,当天决出清香型铁观音、青心乌龙、普洱茶三大茶王以及红茶的两个金奖茶等奖项。今天下午,还有最后一场茶王争夺赛——凤凰单枞决赛在厦门北站举行,敬请市民观摩。

  夺得清香型铁观音茶王的珍山茶社堪称今年的茶王专业户,他们不仅是两岸斗茶的老“茶王”,而且在今年的多项斗茶评选中摘得茶王桂冠。珍山茶社的老板陈素全说,他是安溪祥华珍山人,所以茶社的名字也叫珍山。“巧得很,我去年就是在西安拿了一个浓香型铁观音的茶王后,再到两岸斗茶的擂台上夺魁的。今年又是这样,刚在深圳得奖,马上就在两岸斗茶问鼎。两岸斗茶像是我的主场、福地一样。”

  青心乌龙的茶王得主是来自台湾嘉义一品茶业的邱宏仁。这回,邱宏仁的妈妈林淑媛女士有随两岸斗茶团来厦。林女士说,一品茶业是她和儿子们经营的家族企业,从林女士的爸爸开始算起,公司已经传到第三代了。她的大儿子邱宏仁,刚刚在阿里山的一个有1500多人参加的斗茶大赛中获得茶王称号。不过,32岁的邱宏仁现在还单身,他的婚事让林女士很着急。这回到厦门参加斗茶,林女士说,要是能给儿子相中一个厦门新娘就好了。大家都说林女士这是“以茶为媒,好事成双”。

  今年首次参加两岸斗茶的新茶种普洱茶,特别引人关注,经历了昨天下午三个多小时的酣战,最终,鸿中鸿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茶样(生饼)夺得茶王,曾经获得两岸斗茶四冠王的芸茗茶叶和益源茶叶获得生饼金奖,勐海县茗重茶厂和西双版纳勐海国艳茶厂获得熟饼金奖。南靖县梅林生态家庭农场和武夷山市茗红茶业有限公司获得红茶金奖。

  主办方特别提醒,原计划一直持续至23日结束的两岸获奖茶品鉴和抽奖送茶礼活动将提前于今日结束,主办方将在下月为市民举办一场盛大的精品生活展,提供更丰富、规模更大的获奖茶、伴手礼和年货的品鉴和展示活动。(厦门晚报记者 张海军 翁华鸿)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厦门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