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2014两岸茶王争霸赛在厦门举行

2014年12月22日 08:0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至23日,2014两岸茶王争霸赛在厦门举行,来自台湾、武夷山、安溪、厦门、漳州、云南、汕头等赛区的共1000多个茶样将角逐8个大类的两岸茶王。

  据主办方介绍,厦门赛区和各分赛区征集茶样总数已突破1000个,两岸斗茶品种品类已扩大至8类,即清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大红袍、红茶、青心乌龙、凤凰单枞、白芽奇兰、普洱茶等。

  本届茶王争霸赛采用两岸顶级茶叶专家共同制定的两岸乌龙茶评审标准进行审评,技术支持单位是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台湾茶叶改良推广中心。

  武夷山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说,台湾的青心乌龙品种源于闽北建瓯的矮脚乌龙,两岸的乌龙茶同根同源,两岸斗茶活动为武夷山茶叶产区和台湾产区提供了一个乌龙茶技术交流的平台。

  台湾阿里山赛区于12月初选送了78个青心乌龙茶样来厦门参赛,台湾阿里山茶叶协会会长薛文镒表示,两岸斗茶让阿里山茶推广得更快更广。

  两岸斗茶组委会云南分会会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仁也表示,普洱茶加入两岸斗茶这一平台,将助推普洱茶加工工艺和品质的全面提升。

  两岸斗茶争霸赛由厦门市茶叶协会、厦门晚报社等主办,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两岸茶界一项重要的交流活动。(记者 张逸之)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