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一张悬背竹椅惊艳米兰值10万 两岸工艺可以合作

2014年10月26日 09:53:00 来源:厦门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张悬背竹椅惊艳米兰值10万 两岸工艺可以合作

  许耿修

  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历任台南市文化中心主任、文化局副局长、文化观光处处长,拥有丰富的地方文化行政经验,曾接掌主管全台湾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创意、两岸文化交流事务工作。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爱玲 见习记者 潘薇 王茜)昨日下午,在两岸文博大师讲堂上,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带着该中心自创的品牌“Yii”即“一品牌”与广大文创爱好者见面,讲述台湾文创的发展与未来。

  一张竹椅惊艳米兰

  讲堂上摆着一张特别的竹椅,许耿修介绍说,这张竹椅名为“43”,由台湾高韧性的孟宗竹制成,共使用了43片竹条,曾在米兰设计展上获得各国设计师的赞誉。“文创中最重要的是文化,一件成功的文创品要会说话,有它自己的故事。”许耿修说,这张竹椅所蕴含的台湾地理以及文化背景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而且其独有的椅背悬空设计甚至能够承受150斤的重量。据悉,这张被称为“世界第一张悬背椅”的竹椅在米兰一经展出,便收到773张来自世界各国的订单,每张竹椅造价为一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0万元,预计将在明年限量生产。

  “我们带着台湾工艺大师的作品去过很多城市,包括巴黎、米兰、东京等,希望能将台湾的工艺推广到全世界。”许耿修认为,台湾的工艺品卖的是一种生活与感觉,品质放在第一位,而不仅仅只为追求盈利。

  两岸工艺可以合作

  许耿修介绍,在台湾,一位工艺大师曾经放弃400万元的订单。这位工艺大师考虑了个人的手工制作能力,觉得只能完成200万元的订单,为保证文创品的质量就选择放弃了400万元的订单。在场的听众连连点头。文创要走在时尚前面,呈现当代,许耿修带着独创的“Yii”品牌不断追寻当代的流行元素,结合台湾的特色而创造出让人惊喜的文创品。

  “每个人的审美观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许耿修说,正因为如此,在本次文博会上,台湾研究工艺发展中心的展区里展示了来自12家代表台湾顶级工艺公司的大量文创品,与去年都不一样。

  许耿修表示,到大陆参加文博会收获很大。他发现,大陆民间也有大量技师,他们在技术方面十分精湛,把一些传统的东西做得很好,但是缺乏一点“改变”的思想,也就是创新的能力。“如何让传承的老东西变得时尚、让现代人可以接受,这方面台湾走在前面。” 许耿修说,也因此两岸有很多可以合作的空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厦门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