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江苏昆山兴起新一轮台商投资潮

2014年07月24日 09:2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以来,借助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的政策优势,该市吸引大批台资企业投资,仅昆山开发区一地,上半年即新增总投资7.64亿美元,增资超8200万美元。

   昆山台资总部经济增势迅猛。上半年该市新引进建大环宇、再兴教育等一批台资服务业总部项目,促进中华开发、六和投资、浩兴电子等企业增资扩股。此外,地标性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区——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汇设计”)正成为助推该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

   “汇设计”采用现代化建设和智能化服务相结合的理念,创造性集成了“分时商务、创意办公、模型打样、展览展示、品牌发布、项目孵化、交易评估、情景体验、互动消费”九大功能。目前已为耀马车业、六丰机械、建大橡胶、樱花卫厨等台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并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联手为昆山本土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2013年2月获批,定位于打造两岸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先行先试区、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和两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已成为引领昆山台资企业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