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纪政:希望年轻人接棒做好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活动

2014年04月18日 08:33: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当地时间4月16日,应邀来到洛杉矶参加圣安东尼奥学院体育场重建活动的台湾短跑宿将纪政表示,希望年轻人能够接棒,继续海峡两岸间的大型体育交流活动。

  纪政是世界著名女子短跑运动员,被誉为“东方羚羊”,曾经六次打破世界纪录,44次改写亚洲纪录。多年来,纪政一直致力于海峡两岸间的体育交流活动,并于1992年发起了“为中国人的健康、活力、繁荣而跑”的海峡两岸长跑活动。2001年还发起并参加了“北京奥运炎黄之光——海峡两岸长跑”活动,为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造势。

  由于常年坚持锻炼,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今年70岁的纪政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她介绍说现在每天要健走10000步,相当于7公里的距离。纪政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在北京亚运村举行海峡两岸长跑活动时,与中国大陆曾打破世界纪录的著名跳高运动员郑凤荣一起跑步的情景。

  纪政说,当时办海峡两岸长跑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长跑相互认识与了解。对于近年来主要精力用于推广台湾民众健走运动,很少组织和参与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活动,纪政表示感到遗憾,“希望年轻人能接过棒,继续做好两岸间的大型体育交流活动”。

  50年前,青年时期的纪政曾在位于洛杉矶郡的波莫纳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就读,并在附近的圣安东尼奥学院田径场进行训练。纪政曾经在这个田径场参加比赛并打破过世界纪录。(完)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新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