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设计师台北PK时尚 台湾服饰品牌一向优异但大陆已迎头赶上

2014年04月18日 08:11:00 来源:新华台湾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17日在松山文创园区开幕,来自19个国家的时尚品牌设计师展现最新时尚设计,今年特地规画两岸设计师动态秀,其中,三度夺下中国服装十佳设计师、并获得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鼎奖的李小燕首度来台,两岸最顶尖的设计师将同台较劲。

   伸展台尬场动态秀

   台北魅力展是台湾唯一的国际时尚展会,今年起首度以1年2次(春、秋季)扩大举办。17日开幕后一连4天,将有8场主题动态秀、6场专家研讨会,让台湾新锐设计师能提升品牌国际能见度,跟世界潮流接轨。

   今年最聚焦的就是两岸顶尖设计师尬场的动态秀,李小燕首度来台展秀,将与台湾知名设计师组合「窦腾璜与张李玉菁」、2013年获得台北好时尚新锐设计师首奖的庄承华,以及今年年初在纽约时装周发表作品的吴日云等台湾设计好手同台交流,一较高下。

   大陆市场百家争鸣

   扬名中国时尚设计界20年的李小燕,其实来自台湾,她在1992年暨南大学时装设计系毕业后,就到大陆广州创业。

   李小燕比较两岸时尚设计,台湾的品牌设计力比大陆发展得早,也领先在前;不过,现在大陆比台湾进步得更快。她说,2002年第一次踏上中国时装周的舞台,大陆还没有自主的设计品牌,尤其技术上还落人一大截,但如今,大陆品牌设计早已百家争鸣竞争激烈,而且无论消费力、生产制造和设计水准早已不输台湾。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台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