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海观澜:两岸鞋业分工合作共拓国际市场

2013年04月19日 08:2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鞋业在未来应该分工合作,大陆注重鞋的生产制造,台湾研发高科技鞋机。”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林昭杰18日在“鞋博会”上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第15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简称“鞋博会”)当日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开幕,来自境内外2万余名客商参会参展。

  “‘鞋博会’已成为两岸间规模最大、成效最好、影响最广的鞋业专业展会,也是两岸制鞋业界携手合作、共同开拓全球市场的重要平台。”从首届“鞋博会”便开始参加的林昭杰说。

  为了给两岸采购商、供应商提供更多服务,本届鞋博会立足两岸市场需求和潮流趋势,继续设立“台湾馆”,展示来自台湾的制鞋机器、鞋材料及其他鞋产品等。中新社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台湾企业参会参展热络,仅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组织参加“鞋博会”的台企就达50多家。

  林昭杰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形势下,两岸业界更应相互扶持,通过加强合作增强抵御困难的能力,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和动力。

  “大陆鞋业年产鞋约120亿双,其中内销市场不到40亿。当你达到60亿的时候,就等于美国和欧洲的市场。而台湾因为地方小,内销早已饱和,所以要往外面走。”林昭杰对大陆乃至两岸的鞋业发展了然于胸。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