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以灯为媒 互传友情 两岸共荣

2011年01月30日 08:4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9日,“神龙跃两岸,盛世共和谐”2011江苏(扬州)灯会在扬州瘦西湖畔宋夹城正式亮灯迎客。图为扬州灯展区主灯“玉兔送福,群狮贺岁”,集声、光、电、控于一体,充分体现低碳理念和扬州灯彩的特色 崔佳明 摄

  “神龙跃两岸,盛世共和谐”2011江苏(扬州)灯会29日晚在扬州瘦西湖畔宋夹城正式亮灯迎客,当晚,扬州流光溢彩,神龙飞舞,举城共庆,再现“夜市千灯照碧云”,“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胜景。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在亮灯仪式上致辞说,让我们以灯彩为媒,传递两岸人民的深情厚谊,推动两岸的共同繁荣。

  佳节赏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是中华儿女新春祝愿的美好寄托。扬州灯会始于汉魏、兴于隋唐、盛于明清,是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扬州灯彩精致、灵巧、秀美、活泼,是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2005年以来,扬州花灯六度结缘台湾新春灯会,深受台湾民众喜爱。

  王燕文介绍说,扬州是一座“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与台湾交流合作有着深厚渊源、良好基础和灿烂前景的开放之城。近年来,扬州与台湾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去年ECFA签订以来,两地经贸活动与旅游交往日益密切,合作空间日益拓展,合作层次显著提升。

  据官方资料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年,台湾扬州两地交流更加频繁,众多台湾知名人士来扬参观访问,来扬州观光旅游的台湾同胞近9万人次,台资注册实际到账12.8亿美元,台资已占扬州全市外资利用半壁江山。

  王燕文说,今夜,千年古城的瘦西湖畔,远道而来的台湾灯组与扬州灯彩交相辉映、共庆和谐;半个月后(2月17日),风光秀丽的山城苗栗,精心制作的扬州灯彩也将捎去江苏人民的新春问候,全面展示“美好江苏、幸福扬州”的时代风采。

  王燕文表示,今天,以“神龙跃两岸,盛世共和谐”为主题的苏台灯会在扬州举办,这是扬州的荣幸。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机遇,努力把本届灯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将灯会打造成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