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底气在哪里?

2016年11月30日 18:19:18  来源:中国军网
字号:    

  一

  让我们把目光回溯至今年7月。

  是年7月12日,在美日策动下,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了非法裁决,中国坚决地表明了“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态度。此时,美国两大航母战斗群“恰好”兵临南海,进行施压。中国针锋相对,从容应对。当整个世界屏住呼吸,目光聚焦南海时,美国航母战斗群却在第一时间撤至“安全领域”。

  于无声处听惊雷。表面上的平静背后,是实力和意志的较量。南海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中国借这一危机,向全世界宣示“不属于我们的土地,我们一寸也不要;但属于我们的领土,我们寸土不让”。“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成为国人的普遍共识,这背后凝聚的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捍卫主权和领土安全的不屈意志和坚定决心。

  这一年,世界局势波诡云谲,中国周边安全态势一度黑云压城。但中国国内人民生活安定,经济繁荣,各项建设有条不紊,和平的氛围几乎让人感受不到剑拔弩张的凶险。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其实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11月6日,为期6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圆满落幕。在这次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相当给力,有一半装备为首次公开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空军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向质变跨越。”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