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多国签证政策“变脸”:旅游受捧 移民遇冷

2015年07月07日 11:23:00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上半年多国签证政策“变脸”:旅游受捧移民遇冷

  “首批澳大利亚打工与度假签证(WHA)于2015年9月正式接受申请。(人民网/资料图)

  题:上半年多国签证政策“变脸”:旅游受捧 移民遇冷

  英国和比利时政府在6月19日达成一致,自7月1日起,中国公民只需在英国在线签证申请系统递交两国的申请,提交同一份申请文件,并前往北京、上海或广州签证中心,就可完成全部的申请。10日之内会拿到英国和申根地区26国的签证。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各国政府也审时度势,在签证政策上频频“变脸”,以期为本国收获最大利益。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欧洲等多个国家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各不相同。总体而言,各国政府对持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都笑脸相迎,而移民签证则要“高冷”许多。

  中国人消费能力惊人 多国签证条件放宽

  伴随着收入的增多,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和闲置的资金进行高端旅游消费。“出境游”已经势不可挡。中国游客展示出的惊人消费力使得各国频发奇招,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以往德国在经历一周的出签等待时,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已经将时间缩短为两天之内。德国驻华使馆于6月17日宣布,中国游客办理时间将压缩至72小时,年底前有望缩减至48小时。由于发证速度的提升,5月德国签证发放超过1.5万份,比去年同期增长31.13%。

  提高签证效率不仅体现在办理时间的缩短,芬兰还在京、沪增设签证申请中心。芬兰驻华大使表示,今年前两个月住宿游客较去年同期增加33%,北部一些地区甚至超出一倍。签证快递到家的业务也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意大利政府也顺时而动。意大利驻华使馆表示,意大利发放签证的速度在所有申根国家里是最快的,速度仅为36个小时。这一不可忽视的优势也为如火如荼的“世博会”带来更多游客。

  去年年底奥巴马访华签订的10年赴美商业旅游签证为美国带来诸多利好。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被授予的签证将达到100万个,赴美游客超过200万人。在羊年春节,美国商铺也大打友情牌,招揽中国游客。中国与加拿大10年签证也于今年3月9日起实施。同样与澳洲的互惠政策将在明年年底成为现实。

  另外一些热门国家,如日本、印尼、土耳其都在不同程度上放宽签证政策,欲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消费。中国的护照“含金量”日益提升。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学磊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学磊

原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