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警方辟谣人贩下迷药拐卖:男子患精神病 并非拐卖

2015年07月07日 10:49: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徐章龙 “下迷药拐骗小女孩,头天还拐了一个……”昨日上午,东莞不少网友的朋友圈被这则惊悚的消息刷爆。南都记者了解到,原是一名男子尾随进入长安镇某写字楼保险公司内,先后拉扯多名员工子女的手,男子被发现后遭到暴打并被警方带走。长安警方证实,涉事男子并非什么人贩子,而是患有精神病。

  目击:男子拉扯多名小孩遭暴打

  事发在长安地王广场南门一区3楼某保险公司职场走廊内,该层保安吴先生告诉南都记者,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其看到涉事男子跟着一对母子进入该保险公司,不久之后听到保险公司传出吵闹声,涉事男子被打得坐在地上。保险公司员工指称该男子拐骗小孩,警方随后赶至现场将男子带走调查。

  涉事保险公司多名员工回忆,那名六旬男子是尾随同事阿英(音)进入公司的,当时阿英带着儿子来上班。“他(涉事男子)就站在我们办公室门口,也不做声,开始我们同事都没有在意。”

  保险公司员工介绍,他们部门随后要出去集体拍照,就把两个员工子女(其中一个男孩四五岁,一名女孩七八岁)留在办公室。“当我们拍完照回来时,听说那名男子拐骗公司另外一个部门同事的女儿,那个女孩有十来岁。”该部门员工表示,他们办公室里的两个小孩随后回忆说,他们也遭到那名男子的拉扯,但他们强行挣脱了。

  据目击者讲述,当时涉事男子拉扯该女孩的手,被保险公司员工发现,继而遭到一顿暴打。

  警方:未发现迷药和同伙

  此事迅速在长安地王广场写字楼、甚至东莞朋友圈引发热议,网上消息均称男子拐卖小女孩被抓,甚至有消息称10岁女孩被下了迷药,发现时不省人事。

  长安警方通报称,昨日上午8时46分许,警方接到报警称,长安地王广场三楼保险公司门口抓获一名涉嫌偷小孩的男子,公安分局立即指派民警处警。

  经了解,7月6日8时30分许,尹某怡(女,10岁,暂住厦岗社区)在锦厦社区地王广场办公楼三楼中国平安二区门口等父亲尹某华。尹某怡听到楼道里有声响就去看,一名叫吴某强的男子随即上前拉着尹某怡的右手手腕往外走。过了一两分钟,尹某华看到有个陌生男子拉着其女儿走,立即跑去拉住女儿。吴某强即往外面跑,说下面有两个同伙和一辆汽车接应,尹某华下去没有发现该车辆。现场群众问吴某强有没有下药,吴自称说有,迷药在鞋子里面,但未在吴的鞋子里发现迷药。

  东莞市公安局也证实,暂未发现存在吴某强所称“下迷药”、“昨天已经拐了一个”的情况。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涉事男子患有精神病,事发后其家属已向警方提供相关证明。吴某强,60岁,湖北武穴市人,持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4月23日发放签发十年有效的残疾人证,残疾类别为精神,级别为贰级。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学磊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学磊

原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